本站首页 | 高教动态 | 理论探讨 | 转型发展 | 教学改革 | 政策法规 | 研究园地 | 资料下载 | 友情链接 | 学校主站 

今天是:
高教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高教动态>>高教动态>>正文
 
中国科学院大学成立国内首个“未来技术学院”
2016-09-19 19:54  

 

徐倩

    本报讯(徐倩)8月3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北京成立未来科技学院,这也是国内首个以未来技术为研究的学院。国科大校长丁仲礼院士表示,未来技术学院着眼于探索未来的、能够重塑人类生活、工业生产、商业消费模式乃至全球经济革命性进步的技术。

    “为实现我国科技水平‘弯道超车’、从跟跑到领跑的跨越,迫切需要围绕未来可能产生的变革性技术进行前沿探索,迫切需要围绕未来技术提前布局培养具有前瞻交叉思维的复合型科技人才,为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转型升级过程中国民经济发展、国家安全的重大问题提供支撑,进而加速科学发现、引领产业发展。”未来技术学院院长江雷院士说。

    据悉,国科大将从学校大三四年级的本科生中严格遴选成绩优异、有志于从事未来技术研究与探索的优秀学生进入未来技术学院学习。每学期结束后对学院学生进行严格考核,对不适合未来技术学院学习的学生分流至相关专业院系学习。并从全院中遴选出愿意从事未来技术研究与教学、能够与学生共同研究成长的导师,在学院内实行跨专业的双导师制或导师团队制等创新培养模式,不论是导师还是学生都将实行动态进入和退出机制。

     (转摘自《中国教育报》2016年9月5日第8版)

 

关闭窗口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0 陕ICP备 06001643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